当前位置:

五一广场周边将现三大地下商业空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茜茜 2017-04-19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8日讯 最近进出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的乘客可能会发现,买票进站的站厅层内不时会传来电钻施工的声音,下个月,两条连接司门口的国金街地下通道将启用。

  司门口连接通道下月启用

  10点左右,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内,与站厅相通的封闭区域内不时传出电钻施工的声音,这里属于国金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

  国金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已于2016年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与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南侧有2个对接出入口连通,此次正在进行的是对接出入口的打开及装修施工事宜。

  施工区域在上月底完成封闭,该处出入口装修施工将持续约1个月,施工完成后,原站厅层内部设施设备将做原样恢复,例如增加相应摄像系统、对新增出入口进行实时监控等,以保障运营安全与秩序。

  对接出入口下月打开后,司门口与地铁五一广场站之间地下空间将直接连通,既实现了该区域人车分流与司门口24小时人行过街等功能,同步开放的部分商业又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出行新去处。

  三处地下空间定位各有特色

  包括国金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在内,地铁2号线还有五一里、五一绿化广场及芙蓉广场三个地下空间,这四个地下空间构成了长沙地铁目前最大的商业投资项目。

  其中,1号线五一广场站与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国金中心项目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工程项目(国金中心)位于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交界处以北至地铁五一广场站黄兴路地下,总建筑面积约27792平方米,总投资约3.4亿元;

  1号线五一广场站与乐和城对接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工程“五一里”位于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叉口,与乐和城负一层平接,总建筑面积约9533.36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

  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原五一绿化广场,与1、2号线无缝对接,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5.4亿元。

  在商业规划定位上,三处地下空间各有特色。其中,国金街项目由于与九龙仓无缝对接,在商品布局上也会形成互补,将更青睐品牌集合店;五一里项目定位轻尚生活空间;五一绿化广场地下商业项目的休闲占比较多,计划将引进最先进的 IMAX杜比厅影院和五一商圈唯一的冰雪世界。

  动态

  芙蓉广场地下空间即将开工

  目前,五一广场三个地下空间项目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国金街地下通道最快为5月开通,预计10月前,三个地下空间项目将分批对外营业。

  除这三处地下空间基本完工、待开门营业外,长沙地铁2号线还有一处地下空间即将开工启动建设、计划2018年底完成:芙蓉广场站地下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建湘路以东、五一大道以南,占地约15亩,总面积约2.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至此,长沙轨道将形成优质轨道资产约14万平方米,资产价值约120亿元。

  据了解,作为长沙轨道集团目前最大的商业投资项目,四处地下空间采取“地铁+物业+资源”的全新地铁经营理念,投资换经营权的创新模式。

  ■记者 叶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