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公众号将可自主注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春杰 编辑:茜茜 2017-04-13 11: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 (记者 马春杰)4月12日,微信官方宣布,即日起,微信公众号可以自主注销,用户在核实身份信息或验证账号主体后,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公众号设置”-“原始ID”中,发起注销流程。

  微信官方表示,个人身份证信息或个人微信号,最多可以绑定5个微信公众号,有不少用户绑定的账号数已达上限,无法重新注册或绑定新账号,造成了一些不便。此次上线“账号注销”流程,一方面可以释放身份信息,用于注册或绑定更需要的账号;另一方面,也可以清理平台上存在的一些不活跃账号,释放资源。

  账号完成注销后,主体注册次数、运营者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账号昵称、管理员微信号、注册邮箱等,均可释放。

  账号注销需要满足相关条件,其中,个人类型账号需要验证账号注册人的身份信息;而组织类型账号,需要通过小额打款,验证账号主体信息。

  账号发起注销后,会有一段时间的“冻结期”,在此期间可以撤销“注销”。根据粉丝量大小,“冻结期”长短不同。粉丝<=1w,冻结期为15天;<=10w,冻结期为30天;>10w,冻结期为60天。

  此外,注销成功后,原名称有15天的保护期,在此期间,符合命名唯一规则情况下,只有同一主体下的其他账号可以使用该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