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放假 今起至周五长沙阳光值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7-04-12 10: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和3月阴雨天气舞台不同,4月雨水和阳光“平分秋色”。8日开始的降水过程到昨天,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达到了23.3毫米,湘北偏东以及湘中偏南一带出现了成片的暴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打压下,湖南大部地区气温连连下跌。

  10日,多地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好在此轮降水过程已接近尾声,今天改由阳光上岗。好天气将有望持续到周五。以长沙为例,一直到14日,这里不仅有阳光,还有显著的升温。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前低后高,湘中以南降水偏少。今起至15日,省内大部地区逐渐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升至2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以防感冒。此外,需注意防范天气转晴后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以及后期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 储文静

  具体预报

  12日-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天,气温明显回升;

  14日-15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5日晚-16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