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可去九龙仓国金中心购物 宜家预计明年开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陈志群 编辑:茜茜 2017-04-11 1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陈志群)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迁建项目、顺丰电商产业园、宜家购物中心……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长沙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式对外公布,73个项目总投资达1752.3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对长沙经济发展和惠民利民影响深远。

  大项目 九龙仓国金中心主体部分今年竣工

  “今年拟切实推进的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首先是大项目多。”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共73个,总投资达1608.7亿元,今年预计完成投资额256.1亿元,主要包括已纳入《长沙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部分商务类项目;已纳入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部分重大项目;商务类其他龙头项目等。

  可以看到,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九龙仓国金中心、宜家购物中心等重大项目,今年均将继续发力加快建设。其中,九龙仓国金中心项目的主体部分将实现竣工验收,宜家购物中心项目实现一期开工建设,预计商业部分今年开业;宜家家居商场预计2018年开业,宜家购物中心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开业。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长沙市家禽批发大市场迁建和高桥市场提质改造,也将迎来收官之年。

  新项目 空港城新建长株潭最大奥特莱斯

  除了重大续建项目外,今年新建的21个项目也颇为亮眼,如普洛斯长沙雨花物流园,长沙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长沙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等。

  其中,新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位于长沙县空港城的长沙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颇为亮眼。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72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集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运动休闲、餐饮娱乐、影院和商务办公于一体。按计划,项目今年将完成设计并开展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两年后,一座长株潭区域内最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将正式对外营业。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方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排名前十的奥特莱斯项目,其中五个属其所有。

  而位于隆平高科技园的长沙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建设包括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区、生产加工仓储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

  项目类别 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从类别来看,这批项目涵盖市场迁建及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对外贸易及口岸、健康养老及药品流通、会展和总部经济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相关领域。“大力推进这些项目建设,既能利产业又能惠民生。”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长沙着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此次公布的13个口岸及对外贸易项目,包括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扩建工程、长沙霞凝一类铁路口岸项目等。

  其中位于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试点项目,将极大促进长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速。据悉,长沙正向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申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目前,1号保税仓库6000平方米硬件已经改造提质完成,与国检、海关软件系统正在进行对接。项目建成运营后,长沙将拥有自己的跨境电商保税仓,市民网购跨境商品,收货时间将从原来的15天左右缩短到一两天。

  此外,长沙正在加快水果、肉类等指定口岸申报建设。届时,长沙口岸将直接进口国外的水果和肉类,市民将吃到更新鲜、更实惠的优质进口水果和肉类。

  长沙正在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在所有类别中,现代物流项目达14个,包括长沙传化公路港项目、深国际物流园、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均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