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王牌”员工赵建群:扎根基层工作12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4-08 0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对于零售业而言,服务是永恒的话题,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热情的指引,都能给商家的体验度加分。商场不再是单纯售卖商品的地方,更多时候是满足消费者的情感诉求。3月消费者服务月期间,跟着红网一起聚焦湖南零售服务业,实地探访那些值得被点赞的商场、门店及服务员工、团队。

步步高理货员赵建群正在给货架补货。

  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图文报道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大型一站式购物超市为消费者青睐,琳琅满目的商品被合理规划,陈列在货架上,给消费者提供极大的便利度和自由度,在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同时,也能满足顾客空间享受。

  而这繁琐的营运工作背后,却与优秀管理息息相关,与多部门协同合作密不可分,其中扎根基层,工作在一线的员工更是功不可没。

  “我们经常需要运送上千件货物,每天补货上架的次数已数不清。”赵建群是长沙步步高超市红星店的一名“资深”理货员,在超市基层工作已有12年,于领导,她是得力助手,于同事,她是一位万能“老大姐”,于顾客,她是超市的“活地图”。对于理货员这份工作,她的评价是“累并快乐着”。

赵建群的主要工作就是与货品打交道。

  按照超市日常分工,理货员主要与货品打交道,负责接收供应商的货物,将货物分类运往仓库,保证货架不缺货,此外,还要协调管理60余名促销员。这份体力活看似枯燥无味,却是赵建群快乐的源泉。

  赵建群介绍,自己2005年与步步高结缘,从此一干就是12年,那时还只有38岁,如今已升级为“娭毑”。零售业基层员工流动性大,尤其是劳动强度较大的理货员工作,能坚持下来的并不多,2008年之前进超市工作的理货员如今只剩下自己一人。“很多新入行的理货员工作一个礼拜就会打退堂鼓。”

每位理货员在入行前都要学习使用叉车,使用叉车是门技术活。

  由于资历老,经验丰富,赵建群经常会被“委以重任”,需要帮助新员工快速熟悉工作环境,甚至担负起员工的思想管理工作。“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很难有休息的机会。”赵建群说,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员工难免会带有焦躁的情绪,但步步高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很容易将这种情绪化解,说说笑笑下,一切不开心都会一扫而过。

  赵建群透露,由于占据地利,步步高超市红星店在长沙单店销量最高,仅日化类商品平均每天销售额超10万,每天都有4到5车货物配送,这也意味着,理货员需要经常拉着上千件货物在仓库、货架间来回跑,其中,油品和洗衣液尤为考验体力。

赵建群正在清点仓库货品。

  为了保证顾客能及时购买到需要的商品,维护超市基本销售,货架上的商品不能间断,看上去毫不起眼的理货工作却是超市管理中重中之重,更考验了一位理货员的责任心。所以,加班对于赵建群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没办法,工作没做完、没做好心里不踏实。”

  迈入退休的年龄,赵建群在工作上依旧保持激情,并在由红网主办的“王牌对王牌·榜样的力量”湖南商超星级服务员工评选活动中,登上“王牌员工榜”。赵建群表示,自己很依赖步步高这样的“大家庭”,只要身体吃得消,会一直干下去。

  相关阅读>>

  湖南商超优秀员工、店长、团队评选活动启动投票

  海信广场靓丽风景线 探秘对客服务三大“金花”部门

  打造超市竞争的软实力 大润发芙蓉店清洁团队很敬业

  入湘6年 坚守品质与优质服务是华润万家制胜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