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开售 市民可开始抢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婉婉 2017-04-05 15: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4日讯(记者 潘显璇)过完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出行也该计划了。记者登录12306铁路购票官网发现,“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不少手快的市民已开始着手抢票了。

  根据国家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根据目前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3月31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或拨打电话抢购4月29日的火车票了;而4月2日最远可以购买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1日的火车票了。

  在长途车票方面,4月29日长沙往广州、昆明、杭州等方向的火车票已经非常抢手,其中不少车次车票已经售罄。省内出行,4月29日长沙往邵阳、新化等方向车票也比较紧张了。同样,5月1日当天这些地方返回长沙的车票也非常紧张了。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五一”小长假有出行出游计划,最好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