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日下雨 长沙白菜涨价香椿降价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露菡 编辑:茜茜 2017-03-23 0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菜价带来影响。3月22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城区多个农贸市场,发现菜价明显上涨,还有部分菜品断供。

  “最近买菜很贵。白菜、豆角涨了5毛到1块,剥好的毛豆18块1斤。而且最近都没看到卖白菜薹。”市民邓女士说,最近每天买菜的支出比2月多5块以上。

  不过,荷花池生鲜菜贩们却认为菜价也是有涨有跌。比如,香菜就由8元一斤涨到9元一斤;小白菜也涨了0.5元;苋菜也是近期比较贵的蔬菜之一,从7元一斤涨到8元一斤。但黄瓜从2.5元一斤降到了2元一斤。之前比肉价还贵的香椿身价大降,原来60元一斤现在降到40元一斤。目前,南瓜、大蒜、芹菜等菜价较为稳定。

  “长时间的阴雨、光照不足,本地蔬菜上市量减少,而外地蔬菜入湘也会因天气导致人工、运输等成本增加。”谈及菜价的行情走向,大部分经营者称后期可能还会保持上涨的趋势。记者 陈露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