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千元的气垫鞋没有气垫 耐克名不副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茜茜 2017-03-16 10: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耐克气垫鞋没有气垫?肝癌患者服用“极藻5S”仅7天,癌细胞就不见了?综合性医疗机构只是一个乡村小诊所?去给中小学生体检仅是为了得到学生信息?月嫂证可以批发购买?昨晚,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互动百科、角膜塑形镜背后、饲料添加剂、电信诈骗等欺骗消费者行为,并发布了LED学习灯等消费预警。

  耐克是很多消费者喜爱的体育品牌,尤其受到青少年的追捧。消费者郎先生以每双1499元的价格,抢到了两双耐克气垫篮球鞋。据NIKE(耐克)在中文官网上宣称,这款鞋后跟带有耐克拥有专利的zoom air气垫。然而,郎先生穿上这双鞋上了球场,觉得有点不对劲,打球落地的时候鞋硬脚酸。他在鞋的后跟位置切开了一个小口,发现里面没有气垫,只有实心橡胶底。很多消费者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他们自发组建了维权微信群,推举郎先生为代表,与耐克进行协商。十天后,耐克客服人员承认这款鞋后跟确实没有气垫,可以全额退款。

  根据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郎先生可以获得原价三倍的赔偿,但却遭遇了耐克售后的拒绝及各种理由的搪塞。“你说有气垫,结果没有,我不管你故意还是过失,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就构成欺诈,就是虚假宣传,你在骗人。”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何山认为。

  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互动百科网给“钱”就能上信息、满网“跑火车”的问题。互动百科网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领先的社会化知识媒体平台,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息。但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互动百科上有大量的虚假医疗机构及行业名人的词条,还有些词条很奇怪。有一个词条名叫“极藻5S”,称含有“真核盐藻、极地蛹虫草”等五大稀缺成分,“被誉为神丹妙药”,不仅能“美容壮阳”甚至能“明显抑制肿瘤生长”。产品见证中,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极藻5S”仅7天,癌细胞就不见了。可是如此“神奇”的产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却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