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她经济”火热 口红等彩妆唱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3-13 13: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彩妆代理商表示自家的果冻口红很畅销,图为给客户送出去的货品。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自三八节起,长沙各大商场及品牌供应商开始摩拳擦掌,“女王节”“女人节”等成促销关键词,“她经济”所带来的消费增长已让品牌无法忽视,其中口红等彩妆产品唱起主角。

  根据亚马逊中国统计,在今年“女人节”期间,单是美妆品类中新品牌的数量就是去年的2倍,来自国际知名品牌的选品数量也增长了1倍,包括面部护肤、身体护理、彩妆等。

  事实上,以口红为代表的彩妆消费自2016年起即出现大幅度上涨,尤其是所谓网络热议款或是明星同款,线下专柜经常出现“断货”现象。据记者调查,目前长沙市内各大卖场销售唇妆产品多数品牌售价在200元以上,热销品牌除兰芝、MAC的售价在170元至185元之间外,包括兰蔻、阿玛尼、雅诗兰黛、YSL、纪梵希、娇兰的热销品牌售价均在270元至355元之间,CPB口红售价高的则达680元。

一口红发烧友展示自己使用的部分口红,她喜好收藏各类口红。

  “口红销量可观,目前专柜存货并不多,很多客户都是预定。”一纪梵希专柜销售员介绍,线下货源紧张,想要购买口红必须搭配购买另一款正价彩妆产品。该售货员还透露,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品牌专柜口红尤其紧缺,多规定捆绑销售高价值套装产品,但仍有消费者买单。长沙某百货YSL专柜销售员透露,由于口红供不应求,专柜甚至不接受口红预定。

  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内彩妆火热市场也吸引来不少国际品牌,商场除了已有的YSL、兰蔻、后等高端品牌外,阿玛尼已确定3月31日正式进驻商场内。

  “饥饿”营销下,口红等热门彩妆激活代购市场,国产品牌也顺势大力推广。近日,知名彩妆品牌美颜秘笈在长沙发布了春季新品,大手笔签下当红歌星迪玛希成为品牌彩妆系列代言人,发布会现场邀请到李荣浩、刘亦菲等大牌明星助阵。

知名彩妆品牌美颜秘笈在长沙发布了春季新品

  记者了解到,美颜秘笈豪掷3亿,携手湖南卫视打造自家品牌。旗下发布可根据人体温度变色的新一代果冻口红成为当季爆款。“不管是颜值还是功能,都很受消费者欢迎。”一代理商表示,这款口红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一支顶多支用,销量很好。

  艾瑞咨询预计,到2018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有望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线上交易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化妆品零售保持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