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名消费者代表参观蔬菜基地 看蔬果如何从地头走进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7-03-11 18: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代表们在长沙县金井蔬菜基地参观。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3月11日上午,近50名消费者代表来到华润万家超市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蔬菜基地,了解“农超对接”销售模式,看农产品是如何从地头直接“走”进超市的。

  在长沙县金井镇蔬菜基地,消费者可以看到,新鲜的蔬果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长成的,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特别惹人喜爱。“对超市来说,销售果蔬等农产品的质量最重要,‘农超对接’能使超市更好地控制产品质量。”蔬菜基地负责人介绍说,超市会要求合作社按照超市提供的标准组织社员统一生产,并通过合作社、超市双方田间采收后的检测、管控,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机制,同时,“农超对接”也减少了果蔬产品的流通环节,令超市可以用合适价格采购到品质优良的果蔬。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农超对接基地的新鲜蔬菜还通过华润万家总部配送车发送到广州、深圳等地,不仅节省了物流费用,还借助华润万家总部采购与物流优势,将湖南农产品销往各地,帮助湖南农户扩大产量。

  华润万家2017质量月也已于3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中,华润万家门店将陆续举行“基地考察走访 、厨房开放参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公开活动,邀请广大消费者朋友近距离接触,切身感受华润万家是如何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构筑健康“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