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月阴雨天气主导长沙 周末有雨外出请带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3-10 09: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昨日上午,天气晴好温和,然而到下午就下雨了,伴随而来的还有冷湿空气。而据中国天气网对长沙的天气预报,从昨日下午天始的阴雨天,一直会持续到本月底。

  打开“中国天气网”的40天天气预报,上面显示,长沙的阴雨天一直要持续到4月1日,除了16日多云,其他都是淅淅沥沥的雨天。据中央气象台对比2月份和3月份的降水日数(1981-2010年气候平均)分析,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多数地方,3月是阴雨日数最多的时段。

  一般来说,天气的预测是越近越准,对于后续的长沙天气会不会是持续的阴雨,到时还要看气象部门近期预测是否会有变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本月未来的日子,阴雨天气主导长沙。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长沙都将被阴雨笼罩:今日长沙阴天有小雨,气温在10~15℃,11日维持小到中等强度的降水;12日和13日白天将会是近期降水最强的时段,届时全市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一波冷空气于13日晚~14日南下长沙,降温明显,风力加大,14日至15日,最低气温将降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