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芝畅销产品因含病菌被销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茜茜 2017-03-06 11: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1月未予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记者在公布名单上看到,来自澳大利亚的澳纽可婴儿配方奶粉、来自日本的多款日清杯面等食品因牛磺酸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原因被销毁。

  在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信息中,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的知名韩妆品牌兰芝、英国AA网产品亦榜上有名。其中,由韩国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兰芝臻白净透保湿乳、水活力喷雾(保温修护)、水活力喷雾(舒润)等总重量达703千克的3款产品均因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而被销毁。而AA Skincare茶树凝胶则因为标签不合格而被退运。

  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皮肤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此外,金葡菌也可引起其他部位的感染, 如肺炎、 胸膜炎、心内膜炎,而平时常见的疖子、伤口化脓,多是金葡菌所为。

  3月3日,记者在长沙多个兰芝品牌专柜并未看到水活力系列喷雾在售,不过,臻白净透保湿乳则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售价为255元。一导购表示,该保湿乳为品牌畅销单品,颇受消费者欢迎。■记者 朱蓉 实习生 黄亚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