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雷隆隆迎惊蛰 长沙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茜茜 2017-03-06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春雷响,万物长。昨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在绵绵的春雨当中,今年的第一声春雷上午在长沙上空响起。

  昨日上午,家住河西的柳女士正在做早餐,突然隆隆的雷声由远而近在空中炸响。柳女士吓得连忙关上了窗户。长沙气象部门于昨日上午及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在长沙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未来数小时可能发生雷电活动,要注意防范。

  如何预防雷电可能带来的灾害事故?气象部门表示,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落实防雷应急措施;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预计长沙未来一周气温平稳,雨日较多。其中明日和后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8日,天气短暂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9日开始,又有降水发展。

  另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今日全省阴天,其中湘中以南有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两日省内降温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