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婚恋市场潜力大 20至40岁婚龄期网民占比超五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2-23 2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婚恋市场规模达34.4亿元,国内20至40岁婚龄期网民占比超过五成,我国新人初婚年龄向大龄化发展,网络婚恋市场潜力巨大。

从用户使用习惯上看,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三大平台有着明显优势。

  2016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服务PC端表现由于受到移动端快速发展的影响而发展放缓,未来网络婚恋PC端人群规模也将趋向稳定。从用户使用习惯上看,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三大平台有着明显优势。据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市场PC端市场格局日趋明显,由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为主导的两大交友平台与其它平台拉开较大差距。

世纪佳缘位于第一梯队并持续领跑。

  艾瑞咨询iUser Tracker数据显示,去年婚恋交友服务PC端日均覆盖人数Top5企业分布呈两个梯队,其中世纪佳缘位于第一梯队并持续领跑,网易花田、百合网、珍爱网和爱真心为第二梯队,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去年中国婚恋交友服务PC端Top5企业月度浏览时长两梯队间差距增加。

  艾瑞数据还表明,去年中国婚恋交友服务PC端Top5企业月度浏览时长两梯队间差距增加。世纪佳缘PC端月度浏览时长增长波动明显,且始终大幅高于第二梯队企业,位于第二梯队的网易花田、珍爱网、百合网、爱真心则整体增幅变化不大。

世纪佳缘以首页满意度和推荐信息匹配程度两个指标获得2016年用户的整体满意程度评价最高分。

  而在用户整体满意程度这个维度上,世纪佳缘以首页满意度和推荐信息匹配程度两个指标获得2016年用户的整体满意程度评价最高分。“虽然互联网人口红利正在消失,当前国内互联网婚恋市场仍具有巨大潜力。”世纪佳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之间将会在用户粘性的争夺上逐鹿中原,而优质内容输出与创新点结合将成为良好的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