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野娇娇”黑芝麻薄片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邓蓉 编辑:茜茜 2017-02-23 09: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蛋制品和豆制品等10类食品83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2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通告显示,杭州千岛湖野娇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野娇娇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黑芝麻花生片和白芝麻酥条,被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2400MPN/100g,比标准规定高出了79倍;其黑芝麻薄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800CFU/g,比标准规定高4.2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600MPN/100g,比标准规定高了152.3倍。

  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