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感受3月的温暖 21日冷空气来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 2017-02-16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近日,在阳光的陪伴下,长沙一天比一天暖和。昨日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1℃,春天的感觉蔓延开来。

  中国天气网把最近长三角地区的温度与往年常温对比发现,长沙、武汉、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这几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常年3月下旬的平均最高气温。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日历好像多翻了一个月,我们已感受到3月的温暖。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多云转阴天,气温再次刷新纪录,最高气温达到23℃;明日,阵雨光顾,气温略降3℃至4℃;18日至20日,南风回暖,最高气温又将站上20℃。

  气象资料显示,长沙常年入春时间是3月23日。市民不禁要问,今年的春天会提前来到吗?市气象台专家对提前入春持观望态度,预计后期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入春未必成功。最近的是21日,将有一股地面冷空气南下,带来一轮降水降温过程,两天内气温将骤降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