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果党们要小心 童年记开心果被检测霉菌超标6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茜茜 2017-02-16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开心果是很多坚果党的最爱,尤其是过年期间,几乎每家每户必备,但选购时也需多留意。2月15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童年记”开心果等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霉菌检出值为4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出60%。

  国家食药监总局: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为不合格产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在通告中称,近期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类食品61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15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6批次,肉制品150批次,水产制品11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通告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浙江、湖北、湖南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上海、江苏、湖北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4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童年记开心果:霉菌超标60%

  在通告的不合格产品中,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4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出60%,生产日期为2016-6-21、标示规格为500g/袋。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长沙市食药监局已对其进行处罚

  据相关媒体报道,1月25日,长沙市食药监局接到湖南省局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书交办函后对童年记公司进行了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798元,并处人民币50000元的罚款,罚没款共计人民币54798元。

  2月15日,记者致电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其电商部门主管陆先生表示,被检测不合格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的,在收到检测报告的同时就已经对产品进行了处理,并在2016年10月份重新将相关产品送检,其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2016年8月,原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更名为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坚果炒货的食品企业,公司现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榔梨工业园,陆先生表示,目前公司产品除走传统批发经销商渠道外,还在天猫、京东、淘宝和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