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玫瑰 “绽放”成都情人节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2-15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王鹏 吕杨)“以玫瑰为例,去年情人节期间的销量大概是2000支,今年则达到了20000支左右。”成都科诺进口鲜花店(简称“科诺花店”)店长张萍14日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期间,成都进口玫瑰销量呈爆炸式增长。

  位于成都三圣乡万福花卉市场的科诺花店,是成都唯一一家主营进口鲜花的花店,“成都市场上的进口鲜花基本都来自我们店。”张萍表示,该店目前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300多种进口鲜花。

  在科诺花店内,记者见到了传说中的“自由女神”——一种来自厄瓜多尔的玫瑰花品种,情人节期间单支售价达60元。“这种玫瑰花枝长、花头大、颜色鲜艳,花期达一个月之久,普通的国产玫瑰花期仅有5天左右。”张萍告诉记者,虽然价格较国产玫瑰稍高,但“自由女神”依然供不应求。

  科诺花店长期为野兽派(高端鲜花品牌)供应进口鲜花,记者14日在位于成都IFS的野兽派内看到,16支装、长方形花盒包装的“自由女神”玫瑰花束在这里售价1314元。虽价格高昂,但销售人气不减,十几分钟内便有数名男士下单,该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从两周前就开始接到情人节玫瑰花订单。

  “从来没有这么火爆过。”科诺花店老板李绪军告诉记者,科诺花店的进口鲜花除了供应星级酒店、高端花店和高端购物场所,也供应普通市民家庭,“现在这个比例大概是一比一,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成都家庭用花呈明显增长趋势,市民开始追求高品质生活了。”

  在成都经营着一家鲜花工作室的王欣对于成都家庭用花市场有着同样的判断,她认为,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日趋增长。“进口鲜花品质更高,更能满足追求生活品质人群的需求。”正在科诺花店选购进口鲜花的王欣如是说。

  实际上,除了市民需求的增长外,进口鲜花成本的降低也是其销量暴涨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以前由于成都直航国外的航班较少,科诺花店的进口花需要先从国外运到北京上海,然后再转运回成都,现在则是直接从欧洲、非洲等地空运至成都,时间成本、运输成本均有所降低。“鲜花从国外的农场到我们花店最多只需20个小时。”张萍认为,目前成都开通的近百条国际地区航线,为进口鲜花经营运输提供了良好条件。

  在鲜花行业“摸爬滚打”了21年的李绪军告诉记者,他对成都进口鲜花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市场的火爆不是个例,我也希望通过进口鲜花的引进,进一步提升成都本土的花卉品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