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投诉网购商品达四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茜茜 2017-02-14 10: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2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获悉,春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871件,烟花爆竹质量问题咨询占来电总量的95.29%。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咨询830件,投诉38件,举报3件。其中,烟花爆竹质量问题咨询数量占来电总量的95.29%。餐饮、住宿服务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位居服务类投诉排行前两位。其中,餐饮、住宿服务投诉5件,主要为网上预订酒店与承诺不符、网络预订酒店后不能取消等问题;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3件,主要是公园或游乐场游玩过程中的问题。

  春节投诉商品中,41%为网购商品,其中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家用电器为商品类投诉前三位。服装鞋帽投诉3件,主要是网购的服装鞋帽存在质量问题;家用电器投诉2件,主要是电商平台送货及售后维修不及时等问题;交通工具投诉2件,主要是在春节期间购买的车辆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