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生堂配件金属含量超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茜茜 2017-02-14 0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情人节前夕,各大护肤品牌为促销推出多重买赠活动,除产品小样外,满额赠礼中包括胸针、包袋等赠品也受到消费者欢迎。不过,这些赠品的质量究竟如何?

  在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2016年12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产品上,由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3.96千克肌肤之钥(CPB)黄金年代限量版胸针以及0.4千克普通胸针均被检测出镍释放量、铅含量超标,未准予入境并进行了销毁。

  据了解,镍是最常见的致敏性金属,约有20%左右的人对镍离子过敏,会引发皮肤过敏发炎,长期接受大量镍释放量还将导致心肝肺等器官的伤害。

  目前,肌肤之钥黄金年代限量版乳霜正在官方旗舰店正常售卖,价格高达每30克7000元,为该品牌旗下高端产品。

  ■记者 朱蓉

  连线

  迪士尼、乐高产品登黑榜

  受到国内消费者欢迎的儿童品牌乐高、迪士尼等品牌的部分产品质量也并不尽如人意。在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迪士尼品牌的300个毛绒卡通玩具和上万件衣服被检出存在pH值不合格、色牢度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知名玩具品牌LEGO乐高的11件玩具被检出存在包装无3C认证标志和安全警示标注,未加贴中文标签。上述不合格产品均被销毁或者退运,并未进入我国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