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批次韩国化妆品未准入 MAC唇膏再遭退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茜茜 2017-02-13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2016年12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彩妆品牌MAC(魅可)唇膏再次出现在未予准入名单中,涉事唇膏21.334千克,约7000余支。

  MAC唇膏再遭退运

  这份名单显示,有5批次分别产自比利时、加拿大,由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进口,MAC(魅可)唇膏因感官检验不合格而遭到退运,约合7000余支。

  据了解,这已是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这一美妆品牌第二次因同样原因出现在未予准入黑榜上,2016年10月有总重量达531.17千克的MAC(魅可)唇膏因感官检验不合格遭到退运。此前,MAC公司客服曾回应称,遭到退运的唇膏为免税店专供产品,与在国内市场销售并非同一经销商,不涉及任何专柜产品。

  虽然长沙曾出现大部分专柜多品牌唇膏长期“无货可买”的现象,但唇膏一再出现质量问题遭退运仍应引起重视。此前,就曾有露华浓、欧莱雅等多个品牌唇膏抽检不合格。

  记者在雅诗兰黛、CPB等多个品牌专柜了解到,由于唇膏可能进入人体内循环,“不建议孕妇在任何情况下使用”。

  19批次韩国化妆品未准入

  除MAC(魅可)唇膏外,“吃闭门羹”的还有来自韩国的5个品牌的19批次不同化妆品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原因被退运。其中,同样不乏目前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泡泡面膜、精华素、乳液等产品。

  让人惊讶的是,在这19批次共计2523.27千克产品中,有10千克由上海胜恩进出口有限公司引进的缪斯美匙黑精灵备长炭醒肤黑面膜(半成品)因检出粪大肠菌群而被销毁。

  “在长沙,一些没有专业运营资格的美肤化妆店使用购买路径不明的国外进口护肤原料,经营包括韩式半永久、文身、SPA等各种项目,产品质量没有保障,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产品包装上是否贴有CIQ标识。”一位从事美容美肤馆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 朱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