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鸡年春节消费:元宵节汤圆销量暴增8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茜茜 2017-02-13 09: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里的消费,吃是大头,玩也是重点,旅游市场热闹非凡。长沙鸡年春节的消费市场呈现出了哪些亮点?据生活服务领域平台口碑发布的数据展现:长沙人在春节期间,喜欢唱K,爱逛悦方IDMALL,出游比例达10%。

  【吃喝】

  元宵节:汤圆销量增长8倍

  年夜饭,是大多数中国家庭一年中最为重视的一餐。“下馆子”渐渐从小众选择而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口碑网统计,除夕当天,长沙有近2000个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了他们的“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就更多了,达到2万。

  当然,在家吃还是主流,从平台接入的超市消费数据来看,大年三十销量最好的就是各类生鲜产品,生姜、大葱、西红柿位列前三,而砂糖桔则是最受欢迎的水果。元宵节的汤圆销售火爆,比平日增加了8倍。

  【玩乐】

  KTV成春节大赢家

  春节假期,不光是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休息日,线下各类消费娱乐场所也进入了休假状态。但仍有不少勤奋的商家,放弃了休息时间,为市民提供各类休闲娱乐服务。

  根据平台的行业消费数据,年三十当天,长沙最火的消费是SPA、美发和足疗,各类洗浴、美容店也是客流不断,消费者抓紧最后的机会拾掇自己,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迎新年。到了初一,很多美容美发门店都停止营业,消费只有年三十的10%,被各类亲子游玩以及游乐项目等赶超。

  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则是大赢家,春节期间长沙开业的KTV率接近九成,一直保持着最高的消费热度,平均每笔消费在200元左右,没有辜负这一年中最赚钱的好时候。

  【出游】

  长沙常住人口10%选择出游

  今年长假持续7天,是市民阖家出游的好机会。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

  出境市场已逐渐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从各地市民在境外的消费数据来看,上海人在海外花钱最多,北京、长沙紧随其后。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长居长沙的人群中,有9%选择在国内旅游,出境游的占到了总体的1%,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50%。

  【购物】

  悦方IDMALL人流最旺

  春节长假除了吃吃吃,更要买买买。整体的消费情况来看,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之后逐渐走高,但仍有两到三成的商店没有恢复正常营业,预计要到元宵节之后才会回归常态。

  以城市维度来看,春节期间,上海、杭州、北京的消费热度位列前三。长沙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悦方IDMALL、I CITY美好生活中心和黄兴南路步行街。此外,凯德广场(雨花亭店)和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也是人流汇集之地。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