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去看橘洲焰火别上橘子洲大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邓蓉 编辑:茜茜 2017-02-10 13: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2月11日20:30-20:50,橘子洲将举行烟花燃放活动。2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烟花燃放活动顺利进行,长沙公安交警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相关道路和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湘江路劳动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湘江路人民路口至中山路口西半幅主道为观众焰火观看区域,焰火燃放时间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严禁车辆通行。焰火燃放当日20:20-21:00,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湘江路的劳动路口、西湖路口、西湖路的书院路口、人民路口、坡子街路口、解放路口、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口、湘江路的中山路口设置卡点,视情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执勤车辆以外的车辆驶入湘江路焰火观看区。

  焰火燃放当日19:00至20:50,橘子洲大桥人行道人员只出不进,禁止观众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大桥非机动车道视情况实行临时性管控,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非机动车道禁止行人通行,允许非机动车不停留通过。在管控时段内为方便行人过桥,市旅游局将租用12台大巴车用于橘子洲大桥管控时过桥群众的摆渡。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分别安排4台,橘子洲安排4台大巴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桥西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桥东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东头桥下湘江路的非机动车道内。

  循环摆渡线路为: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潇湘大道——爱民路——橘子洲大桥——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湘江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橘子洲大桥——枫林广场调头——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

  此次焰火燃放持续20分钟,分为《鸡鸣喜报万家欢》《龙灯飞舞闹元宵》《汤圆腾香和谐景》和《激情焰舞盛世春》四个篇章,展现一场以元宵为主题的音乐焰火。最佳观景点是杜甫江阁,市民可提前抵达,在附近占据有利位置。如果去晚了,杜甫江阁附近如四羊方尊广场等地,也是不错的赏烟花地段。

  记者 陈诗娴 邓蓉 通讯员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