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四天气温缓慢回升 元宵节外出赏灯请注意保暖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7-02-10 10: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过去三天,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我国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以及剧烈的降温和大风天气。

  昨天开始,湖南启动晴朗模式,在“长长”的一段湿冷天气后,阳光邀约,趁着近日晴朗时光,晾晒潮潮的被褥,工作间隙到户外晒晒太阳,都是非常有益健康的。

  预计今天开始至13日,湖南开启晴朗模式,未来十天省内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少,13日之后湘西、湘北晴雨相间,其他地区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前低后高,无明显冷空气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今天开始至13日为连续晴朗天气,未来十天省内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少,湘东大部地区基本无雨,13日之后湘西、湘北晴雨相间,其他地区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前低后高,无明显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前,湘东、湘北最低温仍在0℃左右,11日后省内气温持续回升。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利于元宵节活动的开展。不过,雨水虽然退场,气温却依旧低迷,比如省会长沙,未来四天,最高气温虽然在缓慢回升,最低气温依旧只有1-3℃的样子。市民外出赏灯游园,请记得穿好厚外套。记者 储文静

  具体预报

  10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10日晚到1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11日晚到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