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将投资2亿元 打造田汉艺术小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茜茜 2017-02-07 11: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付窈)昨日,长沙县在果园镇举行田汉文化建设330天会战誓师大会。据了解,为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长沙县将投资2亿元打造田汉艺术小镇,将修建田汉大道、田汉文化公园等设施。

  “2018年是田汉同志诞辰120周年,作为田汉家乡,长沙县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并投资2亿多元在田汉故居附近兴建342亩田汉艺术小镇。”果园镇党委书记覃芳介绍,首先将在果园镇浔龙河村至田汉社区新建一条田汉大道。新建的田汉大道西起浔龙河村东八线处,东至田汉社区,分为浔龙河路、花果路两段,途经浔龙河村、花果村、田汉社区,建设长度将由4.3公里进一步延长至5.6公里,对接上果园大道。路幅宽15米,包括9米行车道和两边各3米人行道。

  目前,从星沙城区到位于果园镇田汉社区的田汉故居,虽然路程不远,但是一直没有一条主干道通行。特别是从东八线进入果园镇后,仅有村级小道连接,这既阻碍了市民前往瞻仰纪念田汉的脚步,也制约了当地旅游业、乡村产业的发展。长沙县将以纪念活动为契机,把田汉变成长沙县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