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来袭 湖南最低气温将降至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7-02-07 09: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都说二月是冷暖起伏最大的。这不,近几天,冷空气不甘示弱地准备搞出点大动作。在它的影响下,昨天白天,湖南大部被淅淅沥沥的小雨占据。下午两点,全省大部气温维持在7℃到10℃之间。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湖南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楚楚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道路湿滑,春运返程注意行车安全。

  回顾上周天气,湖南省内持续阴雨相间。2月3日、5日、6日省内出现了大雾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先雨后晴,7日至9日省内有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8~10℃。今天将是冷空气影响我省的主要时段。雨水和降温会先后抵达。以省会长沙为例,今明两天,雨水有所加大。9日,这里的气温仅1℃。大家要做好防寒防雨和保暖的准备。

  今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局地中雨;明天湘西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中雨,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记者储文静

  具体预报:

  7日阴天有小雨,湘西、湘中以北局地中雨;

  8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

  9日至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