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企业基本复工 部分网点快递包裹爆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茜茜 2017-02-06 10: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春节后,快递企业结束“放假模式”。近日,潇湘晨报记者走访长沙市部分快递网点发现,快递企业复工,开始正常收派件,部分网点出现快递“爆仓”,也有快递派送无人接收的情况。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春节期间快递企业服务情况的通告》显示,湖南省除了邮政速递物流(EMS)和顺丰速递春节期间不停休、全网营业外,从2月1日开始,湖南已有如风达、品骏(唯品会)两家快递公司恢复收派件;2日,圆通、韵达恢复收派件;3日,京东、快捷恢复收派件;4日,申通、中通、百世、天天、优速、宅急送恢复收派件;5日开始,全峰、德邦、速尔、全一等快递公司全面恢复收派件。

  记者在望城区银星路上一家快递代办点看到,快递包裹已堆满了代办点大门前的走廊,堆放的包裹近两米高,店门前只留出一条狭窄的小路供人通过。该代办点主要为中国邮政、天天、韵达、圆通等快递企业代理收发工作。

  “这都是春节期间积压的货,今天早上送到的,所以有点多,只能先堆在门口。”该代办点负责人刘先生介绍,最近几天他们可能要加班,晚上要到10点后才能下班,以便居民取快递。

  记者在天心区顺丰速递湘府点部看到,网点门前停放着10多辆电动车,不时有快递员到网点取件、送件。门口也堆积了一部分快递包裹,但并不多。“我今天第一天上班,这些都是春节期间的件,派送有些延迟。”一名正在收件的快递员介绍,这和春节前相比,快递量少多了,他上午送了40多个快递,有3个无人接收,另外,他还收了好几个快递。

  “送不出去。”刚刚送件回到湘府点部的快递员唐先生说,自己当天上午30多个快递,只送出去2个。“不是在走亲戚,就是在外面旅游,还没有回家。”

  记者 陈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