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6日起湖南省自西向东迎降雨降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刘军 编辑:茜茜 2017-02-06 10: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刘军)昨晨,湖南大部分地区遭遇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因能见度低实行交通管制。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8日,全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明后两天,冷空气带来强降温,过程降温幅度8℃至10℃,局地降幅12℃。

  4日开始,除湘西、湘北外,省内其他地区阴雨连绵。随着雨水逐步退场,大雾开始“抢镜”,昨晨,湖南多地浓雾弥漫,桃江、临澧、桃源、汉寿等18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其中澧县和龙山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

  昨日7时,省内二广高速常德、益阳沿线,杭瑞高速常德、岳阳段沿线所有收费站及长张高速常德段、沪昆高速怀化段、包茂高速怀化段等多个收费站,因大雾造成能见度低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上午10时,因雾实行管制的路段均恢复正常通行。

  昨日下午4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晨株洲、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还会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因为目前湖南各条高速还有小波出行高峰出现,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遇雾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最安全。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多云转小雨,气温6℃至11℃;明后两天,冷空气入侵,小雨转中雨,最高气温跌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