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椰奶打败可乐成2017春节最畅销饮料 健康成年货关键词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2-04 20: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春节,健康成年货最大关键词。

高端水果礼盒春节畅销。

燕窝礼盒也成为2017春节拜年百搭礼品之选。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今年春节黄金周,你给自己和家人买什么样的特色年货?近两日,记者从湖南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小嘴零食、绿叶水果、王小贱零食等连锁食品企业了解到,进口食品、水果礼盒、乳制品、烟酒礼盒等是春节期间超市的主战场;进口食品销售增幅最大,健康类的食品比如椰奶销售较好,中高端牛奶礼盒、水果礼盒、坚果礼盒成为送礼畅销品,茶叶和烟酒销量依然不错,中高端白酒比如茅台比去年有所增加。

  同时,高端滋补品市场有回暖,燕窝也成为送礼宠儿,销量翻番。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健康理念的深入,健康、有机和中高端的年货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儿,体现新一轮消费升级的特点。

  饮料椰奶最畅销,零食进口食品最受青睐

  “今年卖得最好的饮料不是可乐,也不是雪碧、营养快线,而是椰树牌椰奶。”湖南家乐福的相关负责人在统计完数据后,看到这一结果还挺惊讶的,她表示,往年销量最好的饮料基本上是可口可乐,今年椰树牌椰奶居榜首,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不过,这一现象在小嘴零食也得到了印证。小嘴零食品牌负责人谢红也表示,椰奶也是小嘴零食门店春节期间销售最好的饮料,此外,华润万家的销售数据显示,苹果醋相比往年销售好很多,好吃的黄桃罐头也在春节期间热销。“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健康的、无添加的饮料成为新宠,开车不能喝酒,用健康养生的饮料替代也成为节日的一种新风尚”。

  此外,零食方面,谢红还表示,进口食品增幅明显,熟食、饼干、坚果热销,海苔、奇趣蛋等儿童爱吃的零食也销售很好,而传统的糖果销量有所下滑,消费者更多会选择进口的糖果,比如俄罗斯纸皮糖这种网络热销单品也逐渐被消费者追捧。华润万家的数据也显示,进口食品较往年增长了20%左右。

  水果礼盒成拜年百搭品,车厘子销售最火爆

  往年,牛奶礼盒是拜年百搭品,今年,与牛奶礼盒的齐头并进的是水果礼盒,成为拜年必备佳品,尤其是高端水果,比如车厘子、砂糖橘、龙眼、蜜瓜等礼盒或者自搭礼盒在各大超市、水果连锁店都销售不错。

  “今年车厘子的表现特别明显,销售最火爆。”绿叶水果品牌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往年可能只是买来给自己吃,今年随着车厘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车厘子礼盒也成为拜年的首选商品了。

  沃尔玛长沙雨花亭店的销售数据显示,伊利、蒙牛的纯牛奶礼盒、常温酸奶礼盒均居销售榜首。华润万家商品部负责人也表示,伊利、蒙牛、光明国产三大品牌以及进口牛奶品牌的中高端礼盒、进口食品依然是年货销售的主力军。

  高端白酒和滋补品市场回暖,燕窝礼盒销售翻番

  白酒在春节前促销时就已经位于各大超市最显眼的位置,春节的销量也不俗,不仅中端白酒受市场欢迎,高端白酒也逐渐回暖,走入寻常百姓家,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在春节期间也销售不错,由于单价上涨,位居榜首。

  过年期间也是高端滋补品的销售旺季,专业从事高端滋补品销售的馨儿养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高端滋补品依然是过年送礼的一大热门,今年春节门店的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其中,燕窝100g装礼盒销量最好,比往年销量增长了一倍以上,“燕窝是老少皆宜的天然滋补品,尤其是二胎政策放开后,备孕和怀孕期间吃燕窝很普遍”。此外,黑枸杞、阿胶糕和藏红花也是春节送礼不错的伴手礼,销量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