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2月电影档有点淡 影片多但亮点不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茜茜 2017-02-04 14: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星驰、徐克、成龙、王宝强、韩寒混战春节档,目前六天(截至2月2日)总票房33.8亿,刷新了历史纪录,为今年电影市场赢得了“开门红”。经过热闹的春节档后,2月影市小淡季来临,2月3日,记者在长沙影城拿到了2月片单,看完后只想奉劝各位看客一句:立春后,雷多了,看片需慎重。■记者 袁欣

  慎重选片

  影片多但亮点不多

  2月有20余部新片上映,不过片单一眼望去,让人有观影欲望的少。

  作为引进片的领头军,《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2月10日将上映,吴亦凡有出演,但在北美的口碑很一般。这部动作片的最大看点是范·迪塞尔、甄子丹、托尼·贾三位猛男的动作戏,片中当然少不了让人肾上激素飙升的极限运动。

  《遊戏规则》由何润东和黄子韬主演,兄弟两人闯荡上海滩的故事,大概的情感线就是兄弟俩曾历经血雨腥风,成为了生死兄弟,但在繁华的大上海两人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反目成仇,一场厮杀展开,故事有些俗套。

  《了不起的菲丽西》造价3亿人民币,是欧洲史上最大投资的奇幻冒险动画片之一。故事很玛丽苏,讲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灰姑娘菲丽西偏偏爱上了芭蕾,与小伙伴维克托一起前往大巴黎追求梦想的故事,小仙女艾丽·范宁和“小绿魔”戴恩·德哈恩分别为男女主角献声。

  《上海王》电影以20世纪初的大上海为背景,讲述了胡军饰演的洪门老大常力雄、秦昊饰演的同盟会代表黄佩玉、凤小岳饰演的洪门成员余其扬,三代“上海王”与余男饰演的申曲名伶筱月桂之间的乱世情缘。胡雪桦表示要营造出一个不为众人所熟知的老上海,据说比《罗曼蒂克消亡史》里头的上海地道得多。

  良心推荐

  《爱乐之城》不能错过

  不过,2月有部影片绝对值回票价,那就是——《爱乐之城》。

  《爱乐之城》的故事发生在当代洛杉矶,艾玛·斯通扮演的籍籍无名小演员邂逅了瑞恩·高斯林扮演的爵士钢琴师,两个人坠入爱河,在夜灯下漫步,在公路上跳舞,又因了解而分离,携手走过的路虽不长,但却给彼此的生命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该片在视听语言的呈现上,查泽雷导演使用了大量的装置艺术,用色块、几何形状以及光线的明暗区隔做出了明确的风格性特征,极其华美且富有质感的颜色、精心创作的歌舞场景和优雅的场面调度都深具古典气质。

  这部影片不仅获得“完美、极好、叹为观止、大师之作、无法自拔”的逆天评价,拿奖也拿到手软,金球奖七提七中成大赢家,奥斯卡同样给予前所未有的高礼遇,获得十四项提名,平了奥斯卡史上单片获得提名最多纪录(之前是《泰坦尼克号》)。

  这部影片已确定于2月14日情人节在长沙上映,深情的钢琴曲、悠扬的爵士乐、热情的桑巴舞将为情人节增添浪漫唯美与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