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艳阳高照闹春节 正月初二气温降幅8~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 2017-01-26 11: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街边挂上灯笼,门口贴上春联,天空也露出暖暖的阳光烘托新春的喜庆。气象部门预计,长沙“喜庆”的天气将持续到正月初一,正月初二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但春节假期不会出现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总体上有利于走亲访友和户外活动。

  昨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春节专题天气预报,预计今日至正月初一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将升至18~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今日早晨东部有雾。正月初二、初三,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8~10℃,北风加大到5-6级,降水较弱,正月初三山区有雨夹雪。正月初四、初五,持续低温阴雨。正月初六、初七,气温略有回升,有间歇性小雨。

  昨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预计今日至正月初一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正月初二和初三,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且风力加大的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仅1~3℃,初三晚湘西北将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发生,山区将有小雪和轻冰冻;正月初四至初七,湘西、湘北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