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长沙零售行业被助推 2017将更智能化社区化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1-24 1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湖南金秋购物消费节让各零售巨头跨界融合、抱团取暖,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繁荣了长沙消费市场。

地铁换乘时代的到来,给长沙商业也带来惊人改变。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传统消费行业也面临转型升级、逆势增长、跨界融合的压力,2016年长沙零售行业并未从“寒冬”中走出,而购物消费节的成功举办、地铁1号线的开通,成为助推长沙零售行业的良药,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那么,2017年,长沙零售行业又将朝着什么方向继续发展呢?

  金秋购物消费节:掀起2016消费高潮

  回顾2016年,长沙市民通过购物消费节享受了很多福利和实惠。2016年8月,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正式启动,到11月中旬结束,持续两个多月,共发放40万现金红包和价值1000万元的优惠消费券,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消费盛宴。多个线下主题活动也让消费者们在购嗨的同时还玩得很嗨,享受更多实惠。

  在金秋购物消费节的推动下,2016年十一黄金周,打折促销、主题活动、线上线下互动,还有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给网友们送红包送优惠券,让今年的黄金周分外热闹。商家们铆足了劲儿唱“十一”这场大戏,消费者们在家门口实现“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不亦乐乎。

  红网房产大联展期间,40家房产汽车品牌大放“价”,逾8000人逛展,现场百元油卡、黄金月饼送不停,参展楼盘和汽车商家均推出今年最大的“让利”政策;参与红网家电内购会的市民也买到了超低价格的电器,比如洗衣机699元起、冰箱999元起……而连续8场的“齐云山民星厨艺大比拼”,让消费者不仅展示了厨艺,吃到了美食,还拿到了大奖。

  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的成功举办让各零售巨头跨界融合、抱团取暖,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繁荣了长沙消费市场。

  地铁换乘时代:改变长沙商业格局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线路的不断开通也成为撬动长沙商业的金钥匙。2016年,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长沙地铁迎来“换乘时代”。换乘时代的到来,给商业带来的改变也是惊人的,长沙地铁站口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黄金地带,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五一商圈。

  “湖南商圈龙头”长沙五一广场已经开始形成地上、地下两条“商龙”共舞的格局。地上范围已由最初的平和堂、友阿春天、王府井百货、新世界百货拓展至悦方IDMall、乐和城、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和长沙海信广场。原有的平和堂百货、友阿春天、王府井百货、新世界百货等先后进行装修提质,迎接地铁带来的巨大人流;巨型城市综合体九龙仓正在加紧建设。同时,闭关5年的三湘第一街黄兴步行街也复街以全新面貌迎客。

  地下范围南到南门口,北到金满地,除了原有的金满地之外,友阿地下商场、五一里地下商场和国金街地下购物中心都是冲着地铁开通而打造的全新地下购物空间。

  “五一商圈已经开始形成地上、地下两条‘商龙’共舞的格局。”业内大佬胡子敬曾这样评价换乘时代给长沙商圈龙头的影响。

  同时,地铁换乘时代,也着实改变了长沙市民的出行方式。“坐地铁出门逛街已经成为我周末的主要方式。”住在芙蓉路上的梁小姐表示,以往去五一广场逛街,必须开车,停车、找车都很麻烦,如今有了地铁,从家里直达购物中心只要半个小时,轻松购物。

  2017年,零售行业将朝着更智能、社区化发展

  购物消费节、地铁商业,都在悄然改变着长沙市民的消费方式。2017年,长沙市民的消费方式又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科技将进一步武装我们的百货卖场和购物中心,智能化商场将成为趋势。”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商场的转型正在加快,增强体验是头等大事,除了商场中心、旺区让位主题展览、互动设施,还在商场的各个角落做智能化“埋伏”,让消费者在逛街的时候不经意体验到。配套网络、无人管理的停车场、电子试衣间、促销信息的贴身放送……商场的智能化,已经从沸沸扬扬的讨论中走出来,即将在我们身边落地开花。“智能化,还将体现在手机购物、APP将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重要渠道。”

  此外,社区化将成为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零售企业将更加重视社区消费。2017年,长沙更多社区化的购物中心将开出,比如家润多售价购物中心乐尚城,定位社区邻里型,在业态布局方面,也将以服务社区居民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