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置办年货请注意 湖南这些食品不合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杨倩杰 编辑:熊熊 2017-01-24 08: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了《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7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日前,省食药监部门在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发现有17批次食品经检验不合格。其中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和糕点等。记者留意到,有7批次鱼产品被检出孔雀石绿超标,食用后会危害健康。此次抽检中,沃尔玛长沙雨花亭分店销售的冰鲜海鲈鱼(海水鱼)、长沙市雨花区五一社区生鲜市场水产区等市场和生鲜超市销售的黄鸭叫均被检出该项目超标。

  另外,还有一些包子店被检出铝残留量等项目超标,而那些标榜“餐具已消毒”的店也不让人放心,武陵源区甄师傅干锅店的消毒餐具就检出大肠菌群项目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杨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