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球泥瓷艺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7-01-23 16: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6年省内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湖南高端艺术陶瓷企业——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国家鼓励企业积极创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治国理念举措之一,旨在鼓励创造、创新,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及综合国力。需经严格审核认定,对于企业的综合实力、人员结构、研发投入等均有非常严格的考究。

  作为我省高端艺术瓷的引领企业,大球泥瓷艺成立短短四年时间,坚持抢救性保护研发稀缺大球泥原料,注重传承与创新、经济与技术并重,在湖南省特色文化产业领域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发展势头。

  截至目前,大球泥瓷艺已创新创意出伟人题材、佛教题材、私人订制、日用礼品瓷等一系列高中端并举的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注册《大球泥》《大球泥瓷》《地球泥》三大商标,是我国第一部高端艺术瓷《大球泥瓷》地方标准的制定者,并起草了《大球泥瓷》国家标准;申报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已超过百余项,版权登记200余项。除此之外,公司还被陆续评为长沙市版权优势企业,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湖南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

  众多荣誉的获得是业界对大球泥瓷发展实力的认可。今后,大球泥瓷艺将继续主抓核心技术项目,提升科研实力,创造需求产品。力争两年内把“湖南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升级为“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成立集团公司,在长沙建成大球泥瓷艺术产业园,且在IPO主板上市,真正将大球泥瓷艺打造成中国艺术陶瓷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