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日-26日 长沙将迎出城最高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江钻 编辑:熊熊 2017-01-23 09: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2日讯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1月24日将迎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最高峰。长益高速车流居高不下,日均6.8万辆次。

  20日,湖南境内各条高速均迎来出行高峰,二广高速广东入湘路段甚至出现了长约20公里的拥堵。21日,京港澳高速、二广高速、沪昆高速入湘车辆相比前一天均有下降。岳临高速堡城收费站入口流量逆势而上,成为广东入湘的第三大通道,许多从广东北上的车主主动选择岳临高速、平汝高速出行,有效缓解了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岳临高速堡城收费站突破3万辆,增长20.7%。平汝高速井坡收费站增长32.9%,达到1.8万辆。井坡收费站的这一流量是平日的75倍。

  此外,省高管局介绍,随着春节临近,长沙出城车流开始增加,学士收费站的车流增长40%以上;长沙西收费站日均车流6.8万辆次。据预计,24日至26日为长沙出城高峰期,中短途进出长沙的车辆继续增加。其中长益高速,尤其是长沙至宁乡段将继续保持高位车流。建议长沙往益阳方向车辆可选择319国道绕行。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连线

  二广高速娄底白马收费站开通

  1月22日11点,G55二广高速娄底白马收费站正式开通。

  据了解,G55二广高速娄底段全程59.5公里,共有4个收费站,其中白马收费站是最南边的一个,下高速可到达白马镇,枫坪镇,茅塘镇。白马收费站为3进5出(各含一个ETC车道)8车道。

  娄底段其余三个收费站早已开通,分别是涟源东收费站,可进入涟源市区;龙塘收费站,可到龙塘镇,安平镇;伏口收费站可以到达伏口镇,湄江镇,湄江风景区。娄底段服务区由南往北共设白马服务区和湄江服务区,湄江服务区暂未开通。若司机朋友错过白马服务区,北上的车辆可以选择在涟源东收费站下高速,出口处有加油站;南下的车辆建议在新邵收费站下高速,出口处往南一公里有加油站。

  ■记者 潘显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