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店】玩艺空间:端木林莎的手作工坊 回归慢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1-18 21: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唐频辉

玩艺空间。

  “手作”一词总给人一种自然、舒适、简约、质朴、充满有机能量的感觉。在这个技术被过分强调的年代,手作之物的温度又将人们带回到过去。它耗费时间、人力,凝聚了制作者的创意和灵感,独一无二,所以愈发显得珍贵,受到追求个性崇尚自然的人们的喜爱。温暖的手工艺,迥异于冰冷的工业化,就像安心享用的一份午餐,值得回味与细品。

花艺。

  手作,是需要时间去沉淀的,手作品更像是一种时间的产物,花艺、皮艺、布染、手工皂、烘焙,当慢生活与手作风潮在都市中悄然崛起,寻找一份丢失已久的趣味,诠释着一种过去时代的匠人精神和气质。这种让生活慢下来的“手作工坊”在星城长沙也兴起了,近日,长沙“玩艺空间”正式开业,让我们带着一颗“慢灵魂”去体验久违的慢生活吧。

  玩艺空间位于长沙浏阳河畔的湘域熙岸小区内,一进门就会闻到烘焙空间里飘出来的浓浓的黄油香味。新店被设计成多个区域,有烘焙区、花艺区、手工皮具区、手工版画区、香氛蜡烛和扎染区,每个区域都有专业的手工老师指导。

玩艺空间玩艺课程。

  玩艺空间的大黑板上有可爱俏皮的粉笔画,一整面墙上悬挂着手绘作品,还有各种手工纸袋、皮具等,这些都是出自联合创办人之手。而这里的创办人,则是知名电视主持人端木林莎,她非常迷恋手作,闺蜜维芹也不例外,也是同样爱好手作的双鱼女孩。

香薰蜡烛和香皂区。

  维芹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当过六年的插画师。走进玩艺,你会在很多地方找到维芹的影子,除了大黑板上可爱俏皮的粉笔画,一整面墙上悬挂的手绘作品,甚至一个小小纸袋,小小胶贴,都能窥见维芹的创意,“每天用心做一些东西,与美好作伴,我想是所有女孩子都无法抗拒的生活”。

玩艺空间创办人之一端木林莎。

  端木林莎也希望玩艺空间能让忙碌的人们能在这里通过手作课程,感受生活的质感与温度,创造独属于自己的器皿,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

  自己动手做一个皮包送给自己或者好朋友是不是很特别?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护照包,是不是比花好几百买回来的千篇一律的品牌皮包更有意义?玩艺空间的皮具手工区在试营业期间就很受顾客喜爱,一个精致的皮包就杂剪、锤、缝中完成,那种成就感是买一个名牌包包无法比拟的。店内还准备了完整的磨边和印压logo的机器,可以在自己做的皮具上印上专属logo,让你在一针一线之间,享受与自己对话的过程。

手工做皮具。

  香氛蜡烛手工区也很有趣,自己动手做纯天然材质的香氛蜡烛和香皂,感受时间带来的气味,并每天陪伴着自己和家人,“一旦你爱上这种手作,就不会再去购买那些化工合成的香皂和洗涤剂了”。还有好玩的花艺、版画、扎染,充满乐趣又能让生活回归天然。

烘培课程。

  “我们每天都会在玩艺空间开设不同的课程,比如花艺、手工作皮具、版画、扎染、还有烘焙、陶艺等,课程上做的成品都可以带走,还有亲子课程哦,可以带孩子一起来玩,”维芹表示,当然,如果你是“懒癌”患者,不想动手,店里也有独立设计师的皮具作品直接售卖啦,每一个包包都是独一无二的,还有香薰蜡烛、香皂等。

  Add: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人民东路329号湘域熙岸花园6栋701号房

  Tel:0731-8558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