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年货的注意啦 这6个批次食品不合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熊熊 2017-01-18 09: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腊肠非法添加以增颜值、干果菌落指数超标……春节将近,忙着购年货的亲们要注意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对于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了食用油、肉制品等11类食品,共1398批次样品,其中的6批次样品不合格。

  从食药监部门抽检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不合格样品中,肉制品和酒类均有一批次不合格;水果制品和糕点则有两个批次不合格。

  从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来看,问题比较集中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存在非法添加或超限量添加的问题。像标称香港普天国际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监制、玉林市盛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普天金标生抽腊肠,检出了胭脂红和日落黄,而生产标准中规定为不得使用。标称安徽金满院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浆酒(十年原浆)则是检出不得检出的甜蜜素,而被认定为不合格。

  另一方面是产品的质量指标不达标。标称哈尔滨阿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情人梅,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1.2倍。标称天津市柳园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菌落总数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13倍。标称山西大寨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寨黄金饼(原味)和大寨黄金饼(葱香味),过氧化值检出值则分别比标准规定高出44%和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