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到这些照片都泪奔了 谢谢你:蒙牛城市筑梦师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1-18 08: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全城招募城市筑梦者 圆他们一个蜕变幸福梦

    蒙牛城市筑梦师第一波:工作很辛苦但依然热爱

    蒙牛城市筑梦师走进摄影馆 原来你可以这么帅这么美

    蒙牛乳业第二批城市筑梦师出炉 他们是墙角悄然绽放的玫瑰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假如岁月静好,谁不是花容月貌?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有人衣着光鲜,而有人素面朝天。让平凡普通的劳动者也可以找回最美的自己,由红网和蒙牛乳业联合主办的“城市筑梦者·筑造幸福梦”活动通过一个多月的全城招募和全程策划,为5位来自城市建设基层的劳动者圆了他们一次“蜕变美丽”的愿望。

  当我们拿到这些照片,再与他们的真实情况对比,有种泪飙的感觉:原来再平凡的人都有极其惊艳美丽的一面,想想他们平时工作生活的样子,一股心酸油然而生。正是他们的全心付出,才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感受到“一点一滴的幸福”,谢谢这些“蒙牛城市筑梦师”,是他们让我们这个城市更具幸福感。

  地铁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让这个城市更美好

  张波,是中铁五局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43岁,贵州人。第一次在地铁修建现场看到他,皮肤黝黑,双手布满老茧,几乎每天都是穿工作服。

地铁修建工人张波

在地铁修建现场的张波

  很难想象,这位文质彬彬,绅士范十足的男子与在轰鸣的地铁修建现场那个头发有些蓬乱、皮肤黝黑的汉子是同一个人。镜头前的张波那么帅,不辞辛劳的倦意一扫而光,精气神也足了很多。

环卫工人罗应华

  罗应华,今年51岁,在开福区东风街道工作了20多年的环卫工人,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但还坚持在工作一线。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将辖区的垃圾站和公厕清洁干净,夏季每天早上4点、冬季每天早上5点,当别人还在被窝里做着美梦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了。20年如一日的坚持,让她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也让她的双手布满了老茧。

在垃圾站工作的罗应华

  然而,当我们找到她,成为“蒙牛城市筑梦师”,走进影棚:她仿佛回到了20多岁年轻时的样子,但又多了份成熟和风韵之美。

  一座城市的发展和繁荣,离不开地铁建筑工人和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对于飞速发展的长沙来说,尤为如此。他们每天辛勤的付出,才让这个城市如此美好,感受到“一点一滴都是幸福”。

  装修工人、月嫂、家政钟点工,成就每个家庭的幸福

陈丽君,金牌月嫂

  陈丽君,今年59岁,金牌月嫂。当月嫂很辛苦,陈丽君晚上要照顾婴儿经常睡不好,作息几乎是昼夜不分的,所以头发掉得厉害,白了又染又白了。当化妆师给她戴上长长的假发时,她的年轻和漂亮马上就回来了。

拍摄现场正在化妆的陈丽君

  岁月的风霜像刀刻,在她的皮肤上留下了太多痕迹。但她的眼神更清澈,尝过了酸甜苦辣,眼睛里是温暖的人间烟火。眉化成、唇涂红,多年未沾脂粉的她身上有了淡淡的脂粉香味。在这个只有奶香的女人身上终于也有了胭脂的香味。

家政钟点工王美兰

  王美兰,今年64岁,是一位家政钟点工。从山村里走出来的王美兰非常淳朴,由于家里条件不好,王美兰没上几年学,年轻的时候就出来务工了,刚到长沙时做过超市导购员、小区卫生员,还简直去发过传单,很脏很累的活,她都做过。如今两个孩子都已经在外打工,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王美兰还是坚持在长沙做钟点工,“为自己攒点养老钱”。

正在为雇主一家烹饪美味的王美兰

  拍写真?这个念头王美兰也有过,当看到雇主家客厅里的全家福的时候。但即使是现在,儿女都已成家,日子也还安稳,但也从来没有动过念头:要到影楼拍一张全家福照片。

  韩军霞,三汇装饰公司装修工人。每天往返在各装修工地,80后的他脸上就有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皱纹,双手也很苍白。

三汇装饰公司装修工人韩军霞

  为了让家人过得好一点,赚钱的活他都干,比如敲墙、搬运。韩军霞最大的理想就是:能为自己的房子装修,让孩子们都能在长沙长大上学。为人母就是这样,永远把儿女放在自己前面。每个为人父母者,都是一样的。这一次,这个跻身城市的钢筋水泥、和工地的残渣碎石为伍的男人,仿佛变成了20岁年轻的样子,原来也是一名谦谦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