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多云清晨有雾 明日至周四降雨降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7-01-16 10: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双休日,长沙阴沉天气唱主角。预计新的一周将是先雨后晴的天气格局,气温起伏不大。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长沙天气短暂转好,多云间阴天,清晨有雾,最高气温11℃;明日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降雨、北风加大天气过程,最高气温7℃至8℃,最低气温5℃至6℃;周五开始,将迎来一段晴好天气,白天气温逐步上扬至13℃,但昼夜温差加大,周六最低气温或低至0℃。

  省气象台专家分析湖南春运期间天气趋势时表示,今年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天气总体比较给力,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1℃至0.5℃,冷暖起伏较大;总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一至两成。其中1月26日前是雾霾天气的多发期,需要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在此期间,降雨主要出现在明日至19日,益阳、岳阳、张家界等地区或将出现雨夹雪,高寒山区有轻到中等强度的冰冻。1月27日前后,省内将迎来一轮阴雨天气,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长假期间天气整体较好,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有利于走亲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