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造访,长沙近期空气质量优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姜润辉 编辑:婉婉 2017-01-13 10: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2日讯 冷空气和雨水造访长沙,市民们在感受到寒冷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空气质量的改善。今天,长沙空气质量为优-良,据环保部门预测,未来三天长沙空气质量都将维持“良”。

  据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气象部门预计,12日晚到13日,长沙将以阴天为主,东北风3级,气温在3-9℃。13日长沙市空气质量指数AQI预计为70-90,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13日晚到14日,长沙天气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6-10℃。由于受冷高压控制,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清晨考虑有雾、污染物浓度是缓慢上涨的趋势。预计14日长沙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85-105,空气质量等级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为加强环境保护,从2017年1月1日起,长沙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境保护“春雷行动”。12日下午至13日凌晨,长沙市环保局组织开展2017“春雷行动”第一次集中执法突击检查,将对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污染企业严格依法依规顶格处置。根据“春雷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将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监管执法、湘江长沙段流域水环境执法、危险废物监管执法等重点专项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

  记者 姜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