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增九座天桥 春节前通七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婉婉 2016-12-22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1日讯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今年长沙计划实施九座人行天桥的建设。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七座天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开放通行。

  明年,长沙还将继续建设人行过街设施,目前正在做前期方案。市民朋友如觉得哪里还需建天桥,欢迎致电本报热线电话96258或关注“三湘都市报”官方微信留言,我们将反馈给相关部门。

  市民翻护栏过街

  长沙最长人行天桥开建

  随着长沙市万家丽路高架桥通车,给城市交通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周边居民新添了烦恼:以往万家丽路双城路口有供行人通行的斑马线,并设置了红绿灯,万家丽路快速化高架桥通车后,由于车速较快,交警部门取消了红绿灯并设置了中央护栏,周边居民需绕行很远过街,还有些市民强行翻越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好消息是,到今年年底,随着万家丽中路双城路口人行天桥的建成开放,沿线居民无需再为“过街难”而苦恼了。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天桥本月开建,全长64.8米,主跨布置为64米,桥面全宽5.8米,净宽3.5米,是长沙市目前跨度最大的人行天桥。

  新增人行天桥九座

  两处为临时天桥

  除万家丽中路双城路口人行天桥外,长沙春节前还将新增八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浏阳河产业带B2北地块与浏阳河风光带之间、浏阳河大道婚庆公园段、书院路兴威帕克水岸、咸嘉湖路高新博才小学路段、银盆路银双路口、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福元路长大附中路段、汽车南站万芙路口。

  “这九座天桥根据市民需求选址建设,主要解决人流量较大的老城区、学校周边、重点工程周边的过街难问题,其中有两处天桥为临时天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南站过渡站搬到万芙路后,此路段车流人流陡然增大,所以临时增设了一座过街天桥。此外,银盆路银双路口的过街天桥周边有大型综合商业体奥克斯广场,过街人流量非常大,目前此位置正在进行地铁建设,为方便行人过街,先期设置临时钢便桥过街,待地铁站点建设完成后,该天桥也将拆除,行人将走地铁站点过街。

  据了解,除了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路段、咸嘉湖路高新博才小学路段两处人行天桥 ,其余七座天桥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春节前开放通行。记者 吕菊兰

  变样

  披上“绿衣”,“颜值”大提升

  记者发现,在今年新增的九座天桥中,位于浏阳河的两处天桥“颜值”颇高:其中,位于婚庆公园附近的天桥整体采用欧式的风格,整座天桥呈圆弧形状,植被与鲜花环绕整座天桥,连桥面两旁都设有花池。为了更大范围满足行人,该天桥还将铺设盲道和残疾人坡道。而位于风光带汉文化广场的人行天桥,将延续周边商业建筑流线型的形体,采用相同的材质,使之融为一体。

  其实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早从2014年开始,长沙的很多人行天桥就变样了:在增设顶棚、增加人性化设施的同时,还用植物给天桥披上了一层“绿色外衣”。据了解,从2014年起,长沙城管部门要求,新建的天桥均按照一桥一景的原则进行设计建设,并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综合协调,确保既实用又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