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婉婉 2016-12-22 09: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冬至快乐!吃糯米饭了吗!”昨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冬至。冬至日,北半球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也意味着数九寒天的开始。

  民间有“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冬至后白昼时间日渐增长,但气温仍继续下降。气象资料显示,每年冬至后都有强大的冷空气和寒潮出现。

  昨日,一股弱冷空气开始“进九”后的首次彩排,长沙北风加大,阴雨绵绵,午后气温仅8℃。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天气转晴,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15℃以上,昼夜温差超过10℃,雾和霾会有所发展,建议市民外出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周六又将有分散性弱降水现身;周日开始,偏南风加强,配合地面冷空气入侵,全市又迎来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只有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