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浩茶油在长召开全国油茶企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熊熊 2016-12-21 14: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图中)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意见。

金浩茶油在长召开全国油茶企业发展座谈会。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

  为了交流油茶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研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谋发展,保持油茶产业提质增效,由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德市鼎城金标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油茶企业座谈会近日在长沙举行。

  座谈会上,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主持并致欢迎词。国内多家油茶企业代表就目前油茶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出路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认为,今年茶籽、茶饼严重减产,当前收购市场混乱,中间商收购价格高走于正常价格,严重影响了油茶行业的正常秩序。刘翔浩在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组建油茶行业联盟,促使行业内有序合作势在必行。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加强油茶产业收购合作,合理定价,减少中间环节的盘剥,让利给种植农户,保证产业上游生产者的既得利益,促动油茶种植产业的提升和健康发展。

  其次,在当前严峻且无序的收购形势下,各企业之间要建立有效合作,进行市场产能的有效分配。提倡建立有效的油茶行业性组织,让油茶收购与生产企业的利润能合理化、最大化。

  再次,提议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地召集进行行业内的交流与沟通,打造油茶企业沟通平台,能真正凭企业自身的有为而影响国家政策的倾斜,加大对油茶产业的重点扶持。

  最后,在有效合作的基础上,提议建立全国油茶集团,用抱团取暖、借帆出海的思维,以企业联盟的方式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油茶品牌,总之,要通过我们油茶企业积极主动、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把发展油茶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为国家粮油安全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就油茶收购和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