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晨湘中以北有大雾 12月上旬暖阳相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2-02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晨,省内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包括长沙在内的24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其中澧县、湘乡、娄底三地能见度不足100米,为强浓雾。预计今日清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仍有雾。

  受大雾影响,昨晨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昨日下午4时30分,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日早晨,长沙、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将出现大雾,部分地区将出现浓雾。

  刚过去的11月,阴雨寒冷成为湖南天气关键词。全省平均降水偏多近6成,湘南偏多1~2倍;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下旬寒潮影响全省。预计12月湖南天气迎来大反转,除湘东南局部外,湖南大部气温偏高;除湘南局部外,全省降水偏少。

  气象专家分析,12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雨雪偏少,天气静稳,给雾和霾以可乘之机。12月是湖南雾、霾多发期,需要重点防范。

  市气象台预计,12月上旬长沙的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14℃以上,5日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20℃。暖阳相伴,市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抓紧洗晒衣物。连晴干燥的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市民注意用火安全;近期清晨多雾,有轻度到中度霾,易感人群应注意防护;晴朗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请及时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