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诞未至节庆味浓 多家商场、酒店提前引爆圣诞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11-29 18: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场内早已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圣诞味儿”。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先是一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经典童话舞台剧,再是HAMIN RIMIX、Daniel Hechter、Blugirl、 Tokidoki、Escada、Thomas Pink等9大知名品牌联袂走秀……26日晚,伴随着唱诗班的歌声,长沙运达美美一棵高7.5米的圣诞树被点亮,率先引爆圣诞经济。同时,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也开启圣诞促销模式。

  圣诞未至,长沙多家商场、五星级酒店内早已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圣诞味儿”,圣诞贴纸、挂件、圣诞树开始布满商场、酒店的角落,力度不输新年的促销争相“上架”。

运达美美圣诞季启动,亮灯活动当天让利幅度大。

  促销:商场“圣诞经济”开始全面预热

  记者了解到,仅限活动当天,运达美美、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两个商场同步给出购物满1000送300,积分翻倍使用的大幅度让利。“商场一年仅两次大型优惠活动,店庆和圣诞亮灯。”运达美美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后期会持续推出优惠活动,但力度无法和圣诞亮灯当天的比。

  其实,选择提前一个月引爆圣诞经济的商场不在少数。凯德分布在全国的46座购物中心在同一时间举办亮灯仪式,开启圣诞季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介绍,活动从11月26日起将持续一个多月,预计在12月10日的“凯德疯狂购”中发放价值一亿元的优惠券以及推出支付宝红包雨。

  万象汇则把圣诞亮灯仪式直接放在周岁“生日趴”上,来个双节同乐,加大年末活动力度,既有Live歌手总决赛、儿童剧、巴黎梦幻星空展等提升消费黏度的节目,还有送宝马MINI使用权等拉动消费的福利。

海信广场圣诞树有新意。

  新意:今年的圣诞树多了些时尚个性

  不同的是,作为圣诞的一大“招牌”,相比往年,今年的圣诞树除了高大外,还多了些新意。记者看到,海信广场的外广场竖立着一棵时尚个性的圣诞树,颇有大牌风,国际范,让行人过目难忘。

  其实,每年圣诞,大牌设计师们很喜欢和酒店、餐厅合作,将真正大手笔的圣诞树放在室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浓烈的圣诞气息。今年,Burberry的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为伦敦老牌酒店Claridges设计了一款足以闪瞎眼的“金黄款”圣诞树,整棵树由100把定制的金属伞和77000盏灯构成。Fendi每一年的圣诞树,几乎都被设计成自家的超大广告牌。2016年用的是刚推出不久的ID-ea别注系列中的灯泡元素做为主角。

  同样在设计上别出心裁的海信广场圣诞树则运用了玻璃元素,将五颜六色的彩色玻璃板作为主体,商场萌宠小C作为剪影,摆脱原有“树”的束缚,用光影呈现出更新奇的视觉体验,制造梦幻的圣诞氛围。此外,消费者还可在线上参与亮灯互动,便捷和趣味性得到提升。

  酒店:圣诞季唱主角,营业额大幅度提升

  作为酒店业年度计划中重要的节点之一,尤其是五星级酒店需要靠圣诞节经济完成12月的创收。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将有四家五星级酒店预计在12月2日举办圣诞亮灯仪式,提前启动圣诞季的促销活动。

  有行业人透露,端午、中秋、圣诞、春节四大节点在酒店业年度营业额规划中,地位举足轻重,作为12月份的一个主要经营卖点,圣诞季活动不容忽视,最少提前一个月启动。在圣诞经济的带动下,根据酒店促销力度不同,营业额一般可提高10%及以上,仅餐饮单项,营业额可提高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