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消费升级 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周宇广 编辑:糖糖 2016-11-21 18: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出席2016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闭幕式并致辞。

苏宁云商等12个品牌获得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消费者信赖品牌”奖。

本次消费节的终极大奖——一台众泰汽车十年使用权也被幸运网友获得。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周宇广)11月21日,2016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闭幕式在红网演播厅举行,为期两个多月的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圆满落幕。本届消费节以“你消费·我有礼”为主题,采取跨界融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共吸引22个企业参与,并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共发放40万现金红包和价值1000万元的优惠消费券,共计500万余人次参加红包抽取活动,100万人次抽取消费券,其中近20万张消费券被使用,覆盖了全省房产、金融、汽车、家电、商超、医疗、百货等众多行业,有力地助推湖南商业供给侧改革,繁荣了湖南的消费市场。

  现场,苏宁云商、步步高集团、大润发、新环境房屋网、众泰新能源汽车、酒鬼·三两三、友谊阿波罗集团、百威、湘窖、齐云山食品、海尔、益丰大药房等12个品牌获得本届购物消费节“消费者信赖品牌”奖。此外,本次消费节的终极大奖——一台众泰汽车十年使用权也被幸运网友获得。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董事长舒斌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今天的闭幕式。

  跨界融合助推消费升级 发力商业供给侧改革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类消费业态应运而生。跨界融合已成为消费行业的趋势,正是在这种消费生态中,“你消费·我有礼”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顺势起航。本届消费节历时两个多月,覆盖全省房产、金融、汽车、家电、商超、百货等行业。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购物消费节呈现五大特点:一是主题丰富,策划了四大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是湖南省零售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购物活动。二是线上线下融合贯通,首次推出现金红包加千万消费券活动,吸引民众参与,增强了趣味性,激发了积极性,共发放40万现金红包和价值1000万元的优惠消费券,其中近20万张消费券被使用。三是顺应了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的要求,拉动了全省城乡消费市场,促进了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提升了消费对经济的贡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四是媒体助力经验可贵,是首次与网络媒体相结合,为活动增添了很多光彩。红网作为网络媒体,为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创意,全方面将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打造成了主管部门省心、商家开心、消费者舒心的消费盛宴,深切地感受到三湘第一网、中国地方网站第一品牌的实力和干劲。五是本届消费购物节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导、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主旨。

  “活动期间,步步高集团全省包括超市、百货、家电、电商在内的4个业态210多家门店累计销售额32.52亿,同比增长38%。益丰大药房全省门店九十月份整体销售额近2.5亿,同比去年增长10%。苏宁全省51家门店参与活动,全省销售额突破7.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比增长42%。其中苏宁五一云店重装开业两天销售额突破2200万元。”肖彬表示,今后的购物消费节要继续向市州延伸,扩大活动范围,策划更多更富有成效和影响力的消费活动,引导湖南的消费者朝着智能、绿色、健康、安全方向转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促进湖南省整体消费结构的升级。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董事长舒斌也在致辞中表示,为期两个多月的消费节成果丰硕,全省掀起了一场政府主导、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消费购物热潮,有力地助推湖南商业供给侧改革,繁荣了湖南的消费市场。

  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消费盛宴

  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线上线下立体覆盖,共举办了四大主题活动:金秋钜惠圆梦房车、以旧换新焕彩生活、贴心购物惊喜消费、饕餮美食吃货指南,共有22个企业参与,并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共发放40万现金红包和价值1000万元的优惠消费券,其中近20万张消费券被使用,充分挖掘了湖南消费增长潜力,有力地促进了湖南消费市场的繁荣。

  数据显示,2016年1-9月,湖南消费品市场增速平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9475.5亿元,同比增长11.6%。从行业来看,湖南全省基本生活品类和居住类、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双双实现增长。1-9月,基本生活类商品实现零售额839.95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粮油食品类、日用品类、服装鞋帽类实现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列第一二三位。

  其中,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的重头戏“房产汽车大联展”共募集了26个汽车品牌、13个房产品牌参展,两天时间里8000余市民逛展,打响了长沙房市车市“金九银十”第一枪。作为消费节的系列子活动,省商务厅、苏宁云商、红网共同推出了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红网内购会”“双十一超级零元购”让市民享受到了一次高品质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