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晨仅7℃ 明起天气全面回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1-10 0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一早,市民继续享受着“冷雨+北风+降温”的套餐,8时气温仅8℃,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不过,这还不是本次冷空气过程中气温的谷底,预计今日清晨最低气温将跌至7℃。随着冷空气的远去,今日白天气温慢慢反弹,明日开始全面回暖。

  这场冷空气确实威力十足,昨日给平均海拔1400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送去了今冬的首场降雪。昨日天门山的气温仅0℃左右,一大早就开始雪花飞舞,高大迎风的树木形成了形态各异的雾凇,游客置身于如画的雪景中,纷纷拍照留念。据气象资料记载,天门山景区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昨日,长沙街头的行人都纷纷感慨:“太冷了,像要下雪的感觉!”其实,长沙的气温和下雪的标准还相差很远。气象专家表示,最近气温低迷的同时,雨水和北风都比较给力,“湿寒”和“风寒”双管齐下,人的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低很多。气象专家从大量的科学实验中,总结出风速大小和人体冷暖感觉的关系: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到3℃至5℃。

  今日,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多云到晴天,气温触底反弹,最高气温回升至14℃,清晨有雾,司机朋友需谨慎驾驶;明日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回升至18℃;双休日虽有阵雨来扰,气温继续回升,周日最高气温或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