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品浓秋已立冬 明日最低温跌至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1-08 09: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昨日7时48分,迎来立冬节气。市民从梦中醒来,窗外寒风冷雨悄然取代了明媚的秋阳,仿佛一夜之间完成了季节的更替。

  立冬时节,冷空气进入自己的主场。据统计,寒潮也最喜欢在11月份出来捣乱。虽说近十几年来气候偏暖,但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的寒潮可能会比往年多一些。中央气象台昨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至明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累积下降8℃至10℃,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6级风。

  昨日12时,长沙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长沙地区24小时内将出现6级大风,阵风7级以上。预计今日,雨势加大,气温9℃至11℃;明日气温跌至谷底,近6℃至10℃。周四至周五,天气转晴,白天气温逐步回升,早晚气温依旧只有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