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立冬携冷空气而来 未来3天气温直降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1-07 10: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刚过去的双休日,暖暖的秋阳伴随左右。今日立冬节气携手冷空气而来,未来3天长沙气温持续走低,过程降温达13℃。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阴天伴着小雨,北风加大,最高气温下滑至17℃,比昨日骤降7℃,甚至比昨日的最低温还要低;明日,雨势加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不足10℃;后天的气温将跌至本周的谷底,最高气温11℃左右;周四开始,天气转晴升温。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短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11月长沙平均气温13.2℃,较常年同期略高,但气温起伏较大,可能出现5℃左右的极端最低气温。预计月总降水量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0毫米;月总降水日数偏少,为7天左右。预计本月主要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将出现在今明两天、14日至16日和21日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