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58家维权站为消费者撑腰 设在了商场、超市、集市和景区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张蓉 编辑:熊熊 2016-11-07 09: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张蓉)消费遭遇侵权,许多人会想到拨打“12315”热线说一说、找帮助。其实,更及时的处理办法,是去找消费维权服务站。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长沙已在全市商场、超市、集市、景区等消费场地建立658家消费维权服务站,今年以来服务站受理消费者投诉35982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8万余元。

  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沈玲介绍,今年以来,市工商局拟在全市新建消费维权服务站100家,现已新建95家。目前全市的消费维权服务站总量已达到658家,其中进入商场108家、超市247家、市场60家、企业205家、景区22家、其他16家。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服务站,及时化解纠纷。

  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有的设在卖场的总服务台,有的有专设办公室。记者在旺德府建材名品中心看到,设在该店的维权服务站有4名工作人员,站长是商场的客服经理,墙上悬挂着工作职责。而像快乐购、移动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还有视频在线调解点,可以与工商部门视频通话,及时沟通反馈消费投诉处理情况。

  沈玲介绍,服务站的主要功能就是尽量让消费纠纷的双方和解。遇到不能和解的消费纠纷,工商局、消委会将介入调解。